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无人机飞防作业助粮油作物增产增收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巍山县庙街镇古城村油菜种植示范基地,植保服务队操作植保无人机对油菜开展飞防作业。近期,巍山县21.87万亩小春农作物进入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州植保植检站与县植保植检站技术员,在庙街镇古城村联合开展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病虫害无人机飞防作业,扎实推进小麦等粮油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提升小麦、油菜等粮油作物种植管理水平,实现麦类作物一喷三防,示范推广统防统治技术,促进农药减量控害增效,切实保障粮油稳产丰收。

12日上午, 大理州植保植检站在庙街镇添泽村委会举办小麦等主要粮油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授课教师主要从麦类油菜等作物主要病虫害识别与防治技术、农药减量控害技术、科学安全使用农药技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的宣传和解读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普及推广粮油作物科学种管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促进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州、县植保植检站专业技术人员,庙街镇植保员、添泽村相关人员以及种植大户、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培训。

据了解,大理州小麦等主要粮油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项目为2024年中央粮油生产保障资金项目,项目资金21万元项目,在巍山县小麦、大麦、油菜等粮油作物种植区实施,将完成小麦、大麦、油菜等主要粮油作物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1.4万亩,有效预防控制粮油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扩散蔓延危害,指导服务对象满意度达85%。通过在项目区组织举办麦类、油菜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增强农户的科学防控病虫害意识,提高农户防治技术和科学安全用药水平。同时,根据病虫害的发生情况,应用高效低风险农药和生物农药,组织实施统防统治,全面防控项目区重大病虫害的危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记者 :张树禄

通讯员 :张仕伟

编辑:周诗洋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