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深化合作共治隐患 专项行动持续发力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深化与电力部门的协作,连日来,巍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大理巍山供电局借专项排查整治之机,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通过检查现场互教互学的方式,提升双方排查电气火灾及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

期间,大队监督员对照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中大培训要求,结合现场实际,指出了各场所存在的普遍消防安全隐患、共性问题,如堆放易燃可燃物、未配备灭火器(灭火器过期)、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使用明火、堵塞疏散通道等,并讲解了相应的消防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基本常识,专项整治重点以及“九小场所”整治指南;同时就古城“一栓一站”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进行培训示范,进一步提高了供电局职工初起火灾的扑救能力。供电局工作人员则从人员密集场所、小经营加工场所、居民家庭以及文物建筑的用电安全入手进行了介绍。为双方在专项排查整治中提供了专业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化与电力部门的合作,并积极联合电力消防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通讯员:赵存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