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紫金乡干群共商定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前,紫金乡以深化“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为载体,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夯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实处着力、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阵地前移,不断推进“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走深走实。

下沉走访“摸民情”,瞄准群众“需求”上发力。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眼睛向下、脚步向下、重心向下,突出心贴心、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近距离摸清、摸准、摸透群众急难愁盼,找准难点、堵点、痛点。对收集到的“民愿、民计、民意”和“问题、短板、弱项”等进行分类梳理,坚持“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为导向,让群众在院坝(楼宇)协商会“回音壁”上发出好声音,在院坝(楼宇)协商会舞台上找到“公约数”。

院坝协商“广民智”,瞄准群众“期待”上发力。夯实农村“小院坝”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大平台”,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以“困难不解决不收兵、问题不解决不罢休”的勇气和魄力“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推动问题高效快速落地,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全乡1.4万居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使“院坝(楼宇)协商会”成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务实会,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群众的“掌声”。

干群齐心“解民困”,瞄准群众“民意”上发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建立上下联动,细化解决措施,整合多方力量,以“抓任务、督进度、促成效”为切入点,让群众当“主考官”和“裁判员”。强化结果运用,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促使把百姓的“烦心事”办成“开心事”,纾解群众民意的“痛点”、打通群众民意的“堵点”、解决群众民意的“难点”,让群众看得到“变化”、见得到“成效”、摸得着“幸福”。

久久为功“聚民心”,瞄准群众“服务”上发力。聚焦干群共商是“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集中应群众之需、解群众之忧、化群众之难,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销号,达到“书记在一线抓、事项在一线商、问题在一线解、质效在一线提、民心在一线守”的预期效果,做到用“走心”服务换取群众的“舒心”。目前组织召开“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78场次,收集诉求273个,解决197个,累计投入项目资金780万元。通过“院坝(楼宇)协商会”,把为民服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激励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打通干群共商定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张宏勇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