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公安:吹响“平安哨” 当好“守夜人”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20日开始,巍山公安全力以赴、尽锐出战,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组织警力加强街面、路段、重点部位、人流密集场所的治安检查和巡逻防控,有力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全力清除安全风险隐患,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听取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警力部署、勤务安排、工作开展等情况,向开展统一行动的全体民警辅警表示诚挚的慰问。

全域防控,精准清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确保集中行动取得实效,巍山县公安局研究制定方案,明确行动重点,细化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全局民警辅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结合城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在执勤点位,加大警力投入,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部门警种协作,切实提升管控力度。坚持“一车多查”,在检查酒驾醉驾的同时,同步查处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保持社会面治安干干净净。

强化巡防,筑牢屏障,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勤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抽调局机关警力下沉派出所,组织巡特警、派出所民警,突出广场、夜市、车站、酒吧、网吧、烧烤摊、旅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

加强“百日行动”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张贴通告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深入广场、公园等群众纳凉避暑场所,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同时利用“巍山警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以及村社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宣传百日行动工作,提高群众守法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

“百日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1918人次,警车515辆次,检查核查人员6613人,车辆3523辆次;排查矛盾纠纷41起,清查治安重点地区86处,清查旅馆、歌舞娱乐、洗浴按摩、出租房、物流寄递、烧烤夜市等重点行业场所558家次,对1082人次开展“四告知”,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3处;立刑事案件7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采取强制措施37人;受理行政案件179件,处理违法嫌疑人217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9544起。


    通讯员:姚银秀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