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牛街乡:“馨安工程”为老年人筑牢健康屏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牛街乡党委在实施“馨安工程”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老人的基础上,持续探索拓宽关爱方式和服务途径,通过部门联合,服务到家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带头作用,整合部门优势,服务好农村老年人。

“我老伴腿脚不好,坐车又会晕车,没办法来医院打疫苗”。类似的诉求在牛街卫生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期间频繁出现。经过多方努力和协调,牛街乡疫情防控专班牵头,以牛街卫生院的医生为主的疫苗接种小分队成立,分赴四个村委会,为身体不便、无法到疫苗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服务,争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全面覆盖。截至7月22日,牛街乡60岁以上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达到97.37%。

老年人患病大多具缓慢型和长期性的特点,针对此特征,牛街乡各村委会和牛街卫生院中医科每年为在册老年人开展一次中医健康教育知识普及;每季度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包括肝功能、肾功能、电解质、血常规检验以及B超,心电图的检查;每月开展一次送医入户活动,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体检的同时,根据其身体状况免费提供降压药、感冒药等家庭常用非处方药品。针对急性发病的老年人,牛街乡医疗系统均实行“先治疗,后付费”的方式;对于生活困难或者无力支付治疗费用的老年人,乡民政部门根据其情况,帮助申请给予生活困难补助或者医疗救助资金;保证各项救助措施到位。

截至目前,巍山县牛街乡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1409人,空巢老人56人。牛街乡党委、乡政府将对养老事业投入更多的制度保障和经济保障,通过家庭、政府和社会共同发力,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通讯员:陈文静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