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建管并重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我县坚持建管并重,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切实把农村公厕建好、用好、管好、维护好,确保农村公厕发挥实效。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永建镇永平村委会三家村对投入使用的免费公厕进行查看。

据了解,永建镇永平村委会三家村公厕建于2021年,总投资10万元,建设当中坚持因地制宜,立足村庄基础条件和设施配套情况,推广经济适用、卫生达标、群众易于接受的卫生厕所模式。“我们这里人流量相对大一点,公厕建起来以后,附近的群众上厕所比较方便,并且水冲式厕所比较干净,配套设施齐全。”永建镇永平村委会卫生室室长杜增敏说。

据了解,自2019年实施农村厕所革命以来,巍山县共建成农村公厕83座,总投资830余万元,预计到2025年在常住户100户以上自然村将改造建设自然村卫生公厕192座以上,届时将极大改善农村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助力建设美丽宜居村庄。

农村改厕“三分建、七分管”。巍山县结合实际,制定《巍山县农村公厕管护提升专项行动方案》,对新建改建农村公厕,按照规划布局合理、技术模式科学、建设质量过硬、管护机制健全的要求,扎扎实实建好管好。同时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先建机制后建公厕的原则,针对一些农村公厕“建而不管、建而不用”等问题,对农村地区公厕的建设、运维、管理开展专项提升行动,按照农村公厕“三净两无一明”标准,强化建管并重,严格落实公厕管护责任,健全完善管护机制,不断提升管护水平,确保公厕干净卫生、正常使用、长效管护。

通讯员:赵银梅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