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赋能乡村医生 助力乡村振兴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5日,巍山县“携手兴乡村”乡村医生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县紧密型医共体总院(县人民医院)正式开班,旨在通过加强全县乡村医生培训,加快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建设,赋能乡村医生,筑牢基层卫生“网底”,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医生队伍,是捍卫基层群众身心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在基层医疗、预防、保健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培训班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将培训班上讲的内容学深、学透,并充分运用好培训班所学知识,做好新时代乡村健康“守门人”,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推动全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接下来的5天内,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实操、现场考试相结合的模式,由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专家、骨干,大理州精神卫生项目办专家、云南公卫云平台系统工程师分别从危重症的识别处置与安全转诊、常见病诊疗技术操作规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规范化管理、重点人群管理、中医适宜技术、健康教育指导等,并结合村镇属地化管理开展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防控相关培训,提升传染病筛查、早期识别、及时上报、应急处理、随访管理的综合管理能力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切实增强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

此次培训班由县乡村振兴局、县卫生健康局、县紧密型医共体联合主办。全县各村卫生室从事医疗业务、疾控包、妇幼包、中医包的乡村医生和各乡镇分院防保站工作人员150人参加培训。


    通讯员:饶国生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