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商会人士建言献策助力牛街乡产业发展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2日,由县政协主席张绍平带队的县总商会、各乡镇商会会长组成的考察组到牛街乡调研柠檬产业发展情况,为牛街乡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牛街乡经济社会发展。

考察组一行到牛街乡爱国村委会察看了柠檬产业发展情况,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了柠檬品种尤力克种植的自然环镜条件、种植、销售情况,党(总)支部和党员在柠檬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情况。

近年来,牛街乡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产业发展布局,立足本地资源,充分挖掘区位、土地、气候、人力等优势,深入剖析产业基础和市场条件等因素,兼顾当前效益和长远可持续发展,接续努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累计共投入财政资金6147万元,引入企业(合作社)社会资本投资8400万元,共实施种植业、养殖业产业发展项目19个,扶持4个村集体产业发展公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截至目前,共建成村集体规模化高标准特色水果种植基地12个6386亩,其中沃柑种植示范基地1个800亩,柠檬种植示范基地9个4547亩;软籽石榴种植示范基地2个1039亩;同步带动规模化冬桃种植300亩、芭蕉种植500亩。养殖方面,建成千头牛场1个、百头牛场2个,同步带动建成五十头牛场6个,千头猪场2个、五百头猪场3个、百头猪场123个,年存栏生猪约41000头,牛存栏约12000头。

通过实地考察后,在牛街乡政府召开了县总商会工作座谈会,听取了牛街乡党委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暨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各个乡镇商会会长结合经济发展形势、本区域商界优势,对破解柠檬产业发展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张绍平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乡镇商会阵地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立足各乡镇的优势,建设特色商会,打造自律规范好、服务发展好、团结教育好、班子建设好的“四好”商会。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为政协大家庭中的一员,要按照“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采取专题调研、视察、协商等方式,积极提出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为产业发展献计出力。要以开展“双助推”行动为契机,突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助推乡村产业发展、脱贫群众就业、集体经济壮大、群众素质提升、人居环境改善。要以开展“协商在基层”为载体,做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达到凝聚共识、化解矛盾、推动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董有喆

通讯员:成丽娟 柴光学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