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永建镇深化禁毒宣传 筑牢防毒反毒思想防线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0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永建镇利用街天人流量大的优势,到西山街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集中宣传活动,筑牢辖区群众防毒反毒思想防线。

县政法委,永建镇综治、司法所、派出所、社保中心、财政所、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以及禁毒志愿者40多人参加此次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采取设置禁毒宣传咨询台、播放禁毒宣传录音、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免费发放宣传画册、悬挂禁毒宣传标语和横幅、开展仿真禁毒模型罂粟模型展示、沿街宣传等形式,对禁毒知识进行深入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前来赶街的广大群众免费发放《禁毒防毒宣传手册》《新型毒品》《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及禁种铲毒、禁毒基本常识宣传手册,印有禁毒知识的方便袋、围裙等宣传材料,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的重要性,以及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同时,呼吁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当天,永建镇社保中心、财政所及农业银行永建支行还抓住此次机会,开展沪滇劳务协作岗位招聘、城乡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指导,以及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宣传。

据了解,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册页、宣传材料2000多份,方便袋2000多个,围裙300个,宣传纸巾300盒,肥皂200多块,接受群众咨询40多人次,向群众讲解禁毒知识70多人次。

通讯员:杨世和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