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开展“白州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百村行”送技能、送培训、送服务活动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5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东莲花美食旅游文化创业园开展2021年“白州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百村行”送技能、送培训、送服务活动。来自永建镇各村委会的100多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了巍山县兴巍民族工艺服装厂的老师们为参训人员一一讲解扎染的步骤,让广大参训人员充分了解巍山扎染的发展历史、扎染的染料配比,色彩搭配和结扎花型的方法与技巧,染、洗、晾的工序特点,同时让参训人员深入体验作品创作过程,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确保让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参训人员 李建波:通过这次培训,我了解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的程序,受益匪浅,让我们在今后的就业中,有了比较好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此次“白州技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百村行”送技能、送培训、送服务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全县入选云岭技能大师、云岭技能工匠、苍洱霞光“青年技能人才专项”、县级以上非遗传承人(技能类)、取得技能类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具有影响力的民族民间工匠艺人等各类技能人才和入选乡土拔尖人才以及民间艺术人才深入农村,为广大群众送技能、送培训、送服务,开展传帮带活动,提高我县广大农民群众的技能水平、创新能力和发展能力,从而营造、弘扬工匠精神和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为全县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巍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谢春映: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意义重大,培养技能型人才是基础性的工程,重要的保障,去年我们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了群众5300多人,今年我们到目前,累计培训了群众8900多人,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

记者:杨大为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