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所需疫情防控各类物资储备充足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山县高度重视全县疫情防控各类物资储备保障工作,积极督促县内医疗卫生机构单位、国有物资储备中心、民用医疗防护用品销售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和支持保障。

近日,记者在县疾控中心的卫生应急物资室看到,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隔离眼罩、试剂盒、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储备充足,为有效防范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疾控中心卫生应急物资室管理员:我们单位作为县级医用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库,以政府投入、红十字会和企业捐赠、协议储备三种方式进行物资储备。目前储备一次性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已满足疫情防控需求,我们会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有效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管理、使用、轮换,即使补充和更新,确保疫情防控储备物资品种适宜、质量可靠、数量充足、高效利用。

在巍山县国有粮食物资储备中心的大型仓库中,整齐堆放着用于应急救灾的棉被、毛毯、衣服、帐篷、折叠床、粮食等各类生活物资。

目前,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分,县级国有粮食物资储备中心粮食、帐篷等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充分;物资保障组与县内各家医疗防护用品销售企业签订了民用医疗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协议,其中,医用口罩日储备量达到140万个,酒精日储备量达到20万瓶。总体来说,全县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十分充足,可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时的广大人民群众以及各级医疗机构对疫情防护用品、医用设备等各方面的保障和需求。

记者:张娅芹杨大为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