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十三五”成就辉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十三五”期间,我县紧扣目标、攻坚克难、负重前行,顺利实现了“十三五”目标任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

走进庙街镇境内大南高速梅子箐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梁板吊装、盖梁焊接等工作。大南高速公路巍山段自开工建设以来,在施工方及大南高速建设指挥部的共同努力下,各种项目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大南高速公路第二总包部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 田应端:由贵州公路集团承建的大南高速公路第二合同段,截至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2%,桥梁工程完成85%,隧道工程完成73%,累计完成(投资)43.2亿,占总投资的61%,其中巍山段占72%。目前工程进度快速推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确保今年完成目标任务,实现巍山到南涧通高速的任务。

大南高速建设指挥部征拆组副组长闭军军:目前,完成征地拆迁永久用地4873.68亩,临时用地1626.788亩,完成房屋征收拆迁协议116户,实际完成拆除99户,五线(电力、通讯、石油管道、天燃气管道、水管)改迁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大南高速是今年云南省能通全通的项目之一,年底要实现从大仓立交到南涧的通车任务。

除了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外,我县还从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入手,投资5090万元,建设了文化景观、绿化、公园建设、文物修缮共18个项目,增加、改善绿地面积达4433.37平方米。

县古保委常务副主任 茶尚珍:通过实施县城增绿补绿和文化景观提升系列项目,县城的品质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也显著增强。

书院广场休闲群众 何改林:广场建成以后,我们来遛遛鸟,闲闲坐坐,觉得生活开心幸福、很美满。

回顾过去的五年,我县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五网”建设迈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得到新提升,城乡统筹再上新水平,改革开放释放新活力,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

县发改局局长 冯以才:“十三五”时期,全县共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2.01亿元,是“十二五”的1.8倍,年均递增7.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8.5亿元,是“十二五”的1.3倍,年均递增6.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22.5亿元,是“十二五”的1.6倍,年均递增5.4%。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五年累计完成213.54亿元,是“十二五”的2.6倍,年均递增2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5.3亿元,是“十二五”的2.1倍,年均递增8.6%。“十三五”末,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36369元、12092元,年均递增7.4%9.6%

“十四五”时期,我县将实施文化立县战略,彰显千年南诏特色文化;实施产业富县战略,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实施基础固县战略,着力构建双循环新支撑;实施生态美县战略,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施开放活县战略,构筑改革开放全新局面;实施人才兴县战略,厚植创新发展不竭动能,奋力谱写巍山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记者:左希义杨大为杨娅婷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