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开展2021年河长制督察工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5日,县委副书记、河长制县级总督察长李欣带队到西河、甸中河水库、锁水阁水库开展巍山县2021年河长制总督察长督察工作

此次重点对各乡(镇)“清河行动”进行督察。督察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各乡镇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进行,并当场交办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李欣指出,2020年我县县、乡、村、组各级河长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履行河长职责,全县河库渠面貌得到有效改善。2021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紧盯目标,千方百计攻坚克难,突破河道管护重点、难点。李欣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压实各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找准定位、主动认领责任,结合实际量化、实化、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效率,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在跨区域河段,强化协同联动,严防工作出现盲区、空白点。要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在河长制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村社区干部带头,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治河、护河的积极性,将河道管护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合理调配水资源,解决好我县资源性缺水和工程性缺水的突出矛盾。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级河长王晓龙要求,县河长办要发挥纽带作用,加强乡镇、县级部门的有效沟通,掌握河、库、渠动态,当好县级河长的参谋。要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增强执法能力,完善机制体制,有效改善执法力量薄弱等问题。


记者:毕建莎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