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 来源: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减少环节、优化流程、降低开办企业的制度性交易成本,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巍山县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大理州企业开办一个工作日改革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将一般性企业开办环节压减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进一步压缩开办企业时间,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实行形式审查,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将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在1个工作日内。同时,加快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应用,实现“一个部门发照、所有部门流转”。全县实现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注册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个环节全程网上办理,整个登记流程“无纸化、无介质、无费用”,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零见面、领跑腿、零距离”,提高了企业登记管理的信息化、便利化、规范化水平。自202091日起,根据省、州要求,除涉及前置许可等特殊登记外,该局已全面实行线上“一窗通”办理企业开业登记。(巍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