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巩固提升美丽县城建设成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9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巍山县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巩固提升美丽县城建设成果紧密结合,各有侧重、互为补充、一体推进,进一步擦亮美丽县城底色、提升美丽县城成色、增添美丽县城亮色

找准突破口。将勤洗手作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突破口迅速开展工作,年内将在城市公园、广场绿地、步行街、健身场地等人员密集区域建设100套以上感应式便民洗手设施。

打造新亮点。以全面整治脏、乱、差现象为重点,选定4家坝区农贸市场作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改造提升和亮点打造对象。同时,规划建设南诏镇城南农贸市场。

确定升华点。在美丽县城创建成功的基础上,将清垃圾作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升华点,坚持日清洁、周扫除、月整治。县城保洁方面,有50多名保洁员常态化开展城乡接合部、背街背巷的卫生环境整治;乡镇保洁方面,全县共有1006名乡村保洁员做好农村裸露垃圾常态化清理。

聚焦文明点。结合净餐馆行动, 在全县550家持证餐饮单位中选定451家开展明厨亮灶创建工作,提升餐饮服务洁净、舒适、文明程度。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分片挂街、划片包户的方式,对南诏镇辖区的餐饮户实行网格化管理。

紧扣落脚点。以人人参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人人享有健康文明幸福生活为工作落脚点,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抓紧抓实。同时,建立爱国卫生区域责任包干制度、周例会制度、周报告制度、交办督办制度、曝光机制、工作提醒制度、工作清单制7个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