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走各学校为巍山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初以来,根据巍山县卫生健康党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县由各乡镇医疗卫生单位近200名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的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每天活跃在辖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2020年学生健康体检和结核病工作,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测量、视力检查、血压测量、内外科、五官科等多项检查,并对入校新生和教职员工进行结核病筛查,全面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生长发育中的健康问题并进行矫正,积极降低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发病率,为广大师生健康保驾护航。在各学校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学生们按年级有序地进行各项体检,整个体检过程秩序井然。体检中,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对体检结果详细记录,同时对体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保健意见,下一步,各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将根据体检结果开展健康评估,将结果记入学生健康档案,并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学生。针对体检中发现的主要健康问题,医院将联合学校加强健康教育,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了全面完成巍山县2020年学生健康体检和结核病筛查工作,县卫生健康党工委制定了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医疗卫生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组织安排,强化业务培训,持续发扬抗疫精神,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情况下,严格按照体检标准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共体检学生7458名,结核病筛查师生1235名,活动不仅增强了乡镇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党性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学生身体健康,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饶国生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海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