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利客村:玫瑰花开幸福来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特约记者 陆向荣

总重量是40公斤,净重是30.5公斤……”430日上午,地处巍山县庙街镇利客村的大理宏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玫瑰花种植基地,一位中年妇女背着一大篮刚采摘的玫瑰花从花海里出来,将花篮放在秤上让基地工作人员过秤。

中年妇女名叫朱有秀,是利客村人,这段时间她每天早上都和10多名同村妇女来基地采摘玫瑰花。每采得1公斤公司给2元钱,一早上能有100多元的收入,余下的时间还可以去做别的农活。朱有秀满意地对记者说。

玫瑰花只能在早上6点到10点采摘,因为这段时间花朵上有露水、香味浓,可以确保花的质量。宏福公司负责人王世华介绍说,20189月,公司向利客村村民流转100亩土地发展玫瑰花产业,目前已有80亩的玫瑰花进入盛花期,年产量达40吨,其中30吨用于开发玫瑰花酒和玫瑰花茶、10吨外销大理等地做鲜花饼,年产值近50万元。

现在公司向村民支付的土地租金是每亩每年800元,以后每3年上调15%王世华说,当地村民拿了地租后还可以到基地就近务工,基地每年支付的劳务费达15万元。以前我在曲靖打工,现在回老家到基地务工,每个月有3500元的收入。正忙着给村民过秤的王理高兴地告诉记者,他是基地的固定用工,妻子苏家英这几天也在基地采摘玫瑰花,每天可收入100多元。

王世华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扩种100亩玫瑰花,开发玫瑰花茶、玫瑰花酵素、玫瑰花糖、玫瑰花醋、鲜花饼、玫瑰精油等系列产品。下一步,公司将逐步把基地打造成集鲜花种植、花卉观赏于一体的乡村体验式旅游点,带领当地村民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