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文华中学加强教研备战中考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陈美兰)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巍山县文华中学不忘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理念,抓实抓牢防疫和教学工作,412日至14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线上中考研讨会和线下备考研讨会,提升教育科研能力,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

412日全天,学校组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九个学科相关教师,在线参加云南省2020届名师讲座暨中考背景下命题趋势互联网远程培训会。各学科参培教师专心聆听名师讲课,并认真做笔记。通过一天的培训学习,了解到了命题发展新趋势和2020年学科素养下的中考教学备考复习策略。

414日,学校统一调整当天的课程,确保所有教师都能参与教研,开展了2020年中考备考研讨会。语文、数学、英语三大学科下午教研,其他六个学科上午教研。九个学科组,在教研组组长的精心准备组织下,以《课程标准》《考试说明》和教材为依据,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结合学生的学情,结合时政热点,各组教师代表做了有针对性的复习备考专题交流发言,畅所欲言谈备考策略,讨论交流热烈有成效。

巍山县文华中学组织教师参与互联网远程培训和学校备考研讨会,把教研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教师身心先行备考,做到了精细化教学,提前备考,为指导学生提高复习效率,提高教学质量做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