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

巍山县庙街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争做“逆行者”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6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于会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勇敢地站出来,为党分忧,为民排难……”“本支部愿意积极配合安排部署,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作用,无惧风险,敢于担当,不求回报……”这些质朴又充满力量的话语,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的严峻形势下,给人力量、振奋人心,让我们在面对疫情肆虐时充满斗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巍山县庙街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队伍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始终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干”,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自愿自发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目前庙街镇12个村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62支,参与工作人员共401人,党员志愿者359人。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惧疫情、迎难而上,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自愿成为“逆行者”。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与疫情正面抗击,但我们也要积极正面发声,主动引领群众、带动群众,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添泽村党总支书记杨再禄说道。志愿服务队在村主干道设卡排查,在公共场所参与消毒,参与环境整治;主动参与宣传发动,粘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免费发放熬好的中药,为人民群众设立疫情防线。“团结就是力量”,广大党员志愿者的参与,让无数在一线奋战的英雄不再孤单,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凝聚出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