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风吟彝歌—古城诗歌音乐会”在巍山先锋崇正书院举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4日,风吟彝歌古城诗歌音乐会在先锋巍山崇正书院举行,4位巍山本土文艺创作者在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

随着乐队演奏的民谣《故乡》音乐节奏响起,诗歌音乐会正式开始。当地创作者刘绍良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随后一位读者提问到“如何在写作中表达出真情性,让读者有疼痛感?”刘绍良结合自身的写作经历告诉读者在写作中应该少一些功利心,真实记录发生的事。

分享会上,其它分享者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并回答了读者提出的问题,创作者和读者在现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虽然下着小雨,但现场读者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散布在书院的各个角落倾听创作者的分享。在创作者分享的间隔还有诗歌朗诵、音乐歌曲弹唱。文学、音乐两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在舞台上相互交融。伴随着轻快的歌曲,音乐会在读者的意犹未尽中结束。文字是灵魂的颂歌,从词句间流淌出作者的情感与思考;音乐是心灵的旋律,通过乐符传达出音乐人的情绪和心情。文字、音乐再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让此次的音乐会在绝妙的意境中进行,让读者感受当地创作者的文化魅力。

作家 罗家贵:我分享了我自己的小诗《古城柳影》,这个小诗是我在巍山生活了37年的经历,写的是古城生活的片段,也是我自己对巍山古城的一片深情。这个诗歌分享会有一种音乐的美和享受在里面,老师们的创作分享让我自己学到了很多,在写作的技巧上和用心、用情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游客 昌栩夷:进来的时候发现有诗歌分享会,我和朋友静静听了几分钟,当时听到的应该是小城时光(《小城日子》),结合刘老师的朗读,觉得它就是巍山缩影,是巍山的一种生活状态,就觉得非常的惬意。

记者:茶晓龙(见习)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