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大理专场颁奖晚会举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3日晚,“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 大理专场惊艳落幕,举行颁奖晚会。晚会揭晓比赛结果并对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奖、银奖、金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颁奖。

州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学泉宣布获奖名单。

杨学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为获得金奖的选手代表颁奖。据介绍,该活动今年1月启动以来,州文旅局及时宣传发动,全州上下群众参与积极性高涨,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大理线上赛歌视频播放量达到1亿7千多万。12县(市)文旅局、文化馆组织开展线下赛歌比赛,通过层层选拔,全州共选出78个节目150多名选手参加州级比赛。通过紧张激烈的2场比赛,参赛选手鲁国花、鲁丽华、张子凤、姜宗德、李宝妹5人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云南民歌传承发展,展示云南民歌独特魅力,发现和培养一批群众歌唱家、群众歌星、群众网红以万村千乡赛歌活动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探索民歌与乡村旅游、节庆旅游和文创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马永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春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鱼,副县长周婵媛、政协副主席杨春玉出席晚会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代表颁奖。晚会在巍山歌手吴建民《千万莫到巍山来》的歌声中结束,当晚15个文艺表演节目增添喜庆气氛。

记者:张玉君刘百通茶晓龙(见习)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