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上海浦东新区曹路镇党政代表团到巍考察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3日至25日,上海浦东新区曹路镇党政代表团在曹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利军率领下,到巍山县考察沪滇项目实施及产业发展情况。

25日上午,召开了浦东新区曹路镇——巍山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双方共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大计,共叙两地友情。

县委书记丁洪涛出席座谈会,丁洪涛代表巍山县四班子衷心感谢曹路镇在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中真招实策谋划、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帮扶,助力巍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巍山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有力推动了巍山县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巍山人民将永远铭记曹路镇的帮扶情谊,请曹路镇一如既往地关心巍山、关注巍山、支持巍山,进一步加大对巍山的支持力度。

金利军在讲话中说,自从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与巍山县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每次到巍山,都能切身感受到巍山发生的变化,感受到巍山干部群众身上干事创业的可贵精神。巍山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和全县各族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富民强县的道路上创造出一项又一项崭新的业绩,尤其是先锋巍山崇正书院的打造、第十一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的成功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巍山。金利军表示,曹路镇与巍山县将立足曹路镇在人才、技术、资金、项目方面的优势与巍山在土地、成本、空间、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在产业发展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在生物制药、高原特色农产品等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切实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最终形成浦东研发——巍山制造的最佳模式。希望双方进一步搭建工作对接机制,在文化创意方面形成两地政府+高校+市场主体的成功模式;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在文旅、教育、医疗等领域形成了一批合作成果,全面推动两地合作发展开启新篇章。县委副书记杨柱生主持会议。县领导黄毅强、黄坚、赫振伟、只廉清,我县部分乡镇、县级相关部门、村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上,巍宝山乡党委、青华乡党委分别汇报了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参会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考察团一行先后到东莲花村考察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到马鞍山乡红旗村考察了自然能提水项目建设、规划情况及柠檬种植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在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陪同下到大仓镇苍鹭谷考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永建镇永瑞小学向曹路镇送上了锦旗。

记者:阿世刚高林辉董有喆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