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大理州第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程悦•大捷杯”烹饪技能竞赛作品展示及商业实战比赛举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4日,大理州第二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程悦·大捷杯”烹饪技能竞赛作品展示及商业实战比赛在我县举行。来自大理州的10个职业院校参加比赛并获奖。

州人民政府总督学张汝军参加活动并宣布开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婵媛出席活动,副县长左士尧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协副主席米爱敏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台前的展示台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美食,有冷拼雕刻、面点和热菜。一道道菜品,现炒现做,色香味俱全,惹得现场观众等不及想要尝尝。本次比赛由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分别打分,并得出综合成绩。专家评委到各个学校的操作台前认真观看做菜过程后,来到展示区品尝展示作品,并一一打分。

曲靖市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会长、中国烹饪大师毛加伟:此次活动有大理州十个专业学校的学生参加,他们的作品在老师的带领下,也有一个很高的水平。如果说他们继续用这样的方法来培训学生,这些学生将来走出学校以后,一定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的。总的来说,本次比赛我觉得它的实际意义超越了教学上意义。

专家评审给出评分后,大众评审通过品尝给出评分。最终,巍山县职业高级中学和大理技师学院荣获最具商业价值奖,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漾濞县职业高级中学荣获最佳创意奖,永平县职业高级中学和鹤庆县职业高级中学荣获最佳美食奖,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和弥渡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荣获风味创新奖,大理州财贸学校和祥云县职业高级中学荣获最佳团队奖。参加活动的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巍山县职业高级中学党组书记、校长 罗勇:通过这个平台,让我们职业教育的师生能够得到更好地锻炼提升,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大理州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强有力的贡献。下一步,我们想进一步备赛、提炼、训练,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我们的省赛。

州教体局、州人社局、州总工会等州县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记者:高林辉杨大为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