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州白剧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三下乡惠民演出在巍山举行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0日上午,州白剧团联合巍山县文工队在南诏镇自由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三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春锦,副县长周婵媛参加活动。

320日晚,州白剧团联合县文化旅游局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三下乡惠民演出在南诏文化广场举行。

演出由白族舞蹈《龙腾祥瑞》开场,演员们身着白族服装,优美的舞姿配合着传统舞龙,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随后,男声独唱《你的答案》《我是中国人》,白剧表演《保护洱海手牵手》,白剧小戏《挂画》,大提琴独奏《牧羊曲》等13个节目相继上演、精彩绝伦。丰富多彩的表演充分展示出大理各民族和地方的特色文化艺术魅力,体现出巍山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也为小吃节助力,丰富着群众的精神生活。

云南艺术学院青年教师 陈澄:这次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我们历史文化名城巍山,我觉得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是有文化、有底蕴、有呼吸、有脉搏的一座城市,所以我非常喜欢和开心能够来到巍山,为我们巍山的乡村振兴尽我的绵薄之力,用我们的艺术振兴、文化振兴。也很开心能够参加我们小吃节期间的系列活动。

州白剧团舞队副队长 杨艳东:我们很高兴来到巍山开展文化惠民下乡活动,在下乡的这段时间我们的演员进步特别大,来到这里之后我感受到我们的演员在演出的过程中积极性非常高。巍山的观众、学生特别热情,所以我们的演员在台上的表演也充满激情。来到巍山下乡可以更好的锻炼我们的青年演员为以后的发展积累宝贵的经验。

记者:徐思懿茶晓龙(见习)

编辑:周诗洋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黄谦

终审:邱兴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