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6日上午,巍山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修改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字文源指出,即将召开的县“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汇聚智慧力量修改好“三份报告”,报告起草部门要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使之更加全面、准确、科学,更加体现中央、省州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更加符合我县实际和顺应群众期盼。要集中精力参加好县“两会” ,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公安、卫健、信访等部门要配合做好县“两会”的各项保障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会议环境;对“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和提案,县政府分管领导要亲自研究,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对代表、委员口头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回复,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

字文源要求,要统筹谋划好2023年重点工作。抓好市场主体培育,抓好项目工作,抓实产业发展,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抓好重点民生工作,特别是抓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市场秩序整治等工作,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字文源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实干”为先,“担当”为要,“落实”为本,“廉洁”为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巍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士尧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作说明;与会人员分组对“三份报告”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杨柱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宝林,县政协副主席只廉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县级国家行政机关各委办局行政正职领导,中央和省州属驻巍单位行政正职领导参加会议;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列席会议。


    记者:郑增纲 董有喆 周诗洋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