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喜讯!巍山喜舍客栈获评国家丙级旅游民宿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 来源:大理文旅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23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确定157家民宿为国家丙级旅游民宿的通知》全省157家旅游民宿被确定为2022年度国家丙级旅游民宿大理19家旅游民宿入选其中,巍山县喜舍客栈榜上有名!

巍山喜舍客栈位于巍山古城星拱楼南100米处的南街9号院前身为“蒙舍驿站”2017年2月易主重新升级改造由巍山本地工匠传统工艺精雕细琢而成是低调奢华、典雅宁静,独具巍山古民居特色的精品度假民宿

据悉,根据《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及第1号修改单,经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初评、推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等级旅游民宿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现确定26Life族迹清奢·民族体验客栈(昆明老街店)等157家民宿为国家丙级旅游民宿。《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等级旅游民宿的支持,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助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近年来,随着游客缩小出游半径,近郊游、周边游受到青睐,民宿成为旅游消费新潮流。2021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第1号修改单,将旅游民宿由原来的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更改为丙级、乙级、甲级3个等级。在评判标准上,甲乙丙等级与五星、四星、三星分别对应。如,丙级民宿要求周边环境整洁干净,客房配备必要的家具,卫生间提供冷、热水,厨房有消毒设施,床单被套等每客必换,接待人员能用普通话服务等;乙级民宿要求民宿周边有医院和医疗点,有地方特色餐饮,24小时供应冷热水,宜定期开展员工培训等;甲级民宿要求民宿有主题突出、氛围浓郁的公共活动区域,接待人员熟悉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等。2021年,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云南省旅游民宿等级评定和复核实施方案》,明确云南旅游民宿等级分为3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丙级、乙级和甲级。通过开展旅游民宿等级评定,以标准化手段引导旅游民宿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助力云南旅游民宿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民宿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大理州等级旅游民宿共20家(其中,甲级1家,丙级19家)。

信息来源:大理文旅

编辑整理: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