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丁洪涛字文源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县委书记丁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分别带队深入企业、乡镇走访慰问部分企业人员、老党员、困难群众和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1月16日,县委书记丁洪涛带领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走访慰问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者、招商引资企业、县内企业、南诏镇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在大理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部,丁洪涛等人与工程项目部相关人员座谈,详细了解大理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一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进展,下一步项目建设规划,火车货运站物流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规划情况,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丁洪涛说,大理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为巍山县重大项目建设作出了贡献,广大建设者辛勤劳动、不怕吃苦的奋斗精神值得巍山县广大干部学习。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县委县政府向你们致以新春的敬意。丁洪涛希望工程项目部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再创佳绩。

在滇中引水二期工程项目部,丁洪涛听取了滇中引水二期工程项目规划、项目进展、受益范围、林地和土地等要素保障情况,到遂洞出口察看项目施工情况。丁洪涛对奋战在一线的工程建设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送上慰问金。感谢他们为滇中引水二期工程建设的辛苦付出和为工程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

丁洪涛一行到南诏镇系马庄村委会系马庄村,走访慰问了离职离任村干部郑则贵,与郑则贵促膝交谈,了解家庭成员、子女就业、经济收入情况。丁洪涛说,离职离任村干部曾经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各级组织没有忘记你们,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巍山工作的支持,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余热,继续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丁洪涛一行前行巍山华侨城世博南诏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公司有关人员座谈,了解南诏王宫建设、南诏王宫酒店等在建项目进展、城南片区项目规划、春节旅游市场秩序。丁洪涛说,随着“大祥巍一体化”发展战略推进和旅游市场的回暖,巍山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迎来重大机遇。希望巍山华侨城世博南诏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在新的一年里抢抓机遇,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坚持规划先行,做好文旅产品发展规划。

丁洪涛还到大理宇宙包装有限公司、大理州中药制药有限公司、云南宝相圣界艺术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慰问,到南诏镇鸡碧村小后厂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叶瑞云,到南诏镇开南村郭家厂慰问了河道保洁员陈汝义,南诏镇南山村贝忙慰问了农村特困户赵秉元,到南诏镇东外社区崇化巷慰问了困难老党员姚玉平。

当天,丁洪涛还对孙云、苏嘉林两名退休干部进行了新春走访慰问。丁洪涛认真了解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丁洪涛说,冬春季节是流感、高血压等病的高发季节,退休老干部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好身体,你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巍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现在退休了,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但你们不忘记牵挂巍山的发展,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你们表示衷心感谢,春节即将到来,也祝你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丁洪涛要求,县委老干部局要多关心老干部们的生活,多听听他们的心声,多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罗自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宝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左士尧,县政协副主席只廉清,县委老干部局相关人员参加了走访慰问。

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带队到南诏镇、庙街镇、大仓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祝福。

字文源一行首先到大仓镇的大理昆钢巍山建材有限公司进行了慰问。字文源认真询问了大理昆钢巍山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和企业存在的困难,肯定了大理昆钢巍山建材有限公司对我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紧紧抓住“大祥巍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在复工复产和扩大产能方面做好模范引领作用。字文源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理昆钢巍山建材有限公司的职工送上了春节的问候,并祝福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随后,字文源一行到巍山县顺源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巍山县年丰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字文源询问了两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字文源表示,企业发展要严把质量关,做好产品的质量监测,企业发展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自主品牌,扩大发展规模。

字文源一行还到大仓镇幸福村委会小龙马庄困难党员王学佐和大仓镇小河村委会旗庄村困难党员杨应祥家中看望慰问。字文源耐心询问了两位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在大理滇牧肉牛有限公司,字文源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慰问,听取了大理滇牧肉牛有限公司的发展规划,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字文源指出,大理滇牧肉牛有限公司业务是巍山县“一县一业”的关键一环,企业要坚定信心,多与政府部门对接、沟通,做好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要认真把握标准和规范,做好质量的把控,并代表县委、县政府祝福大理滇牧肉牛有限公司发展壮大,越办越好。

字文源一行到大理万福思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云南橙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状况和产品情况。字文源对两家企业的规划表示了肯定,希望两家企业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市场需求导向和政策导向,积极创新,做到长远发展。字文源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关心好特殊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字文源还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干部马崇文。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沙春雨,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县工科局、县投资促进局、大仓镇、庙街镇、南诏镇相关领导参加了走访慰问。

记者:董有喆  杨继稳  高林辉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