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县委深改委第五次会议召开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4日下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部署,奋力完成年度改革任务,扎实做好改革考评工作,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深改委主任丁洪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丁洪涛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出了系列重要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做好各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着力破除影响巍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激发新时代巍山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

丁洪涛要求,要奋力完成年度改革各项任务。各专项小组、县委改革办、各涉改部门要对照自身任务,在最后几天冲刺攻坚,全力完成年度改革任务。各专项小组组长要紧盯本专项小组未完成的改革任务,亲自协调、亲自督促,确保本专项小组列入台账的年度改革任务全面销号完成。

丁洪涛要求,要扎实做好改革考评工作。县委改革办和各专项小组、各改革事项牵头单位要密切配合,对照州考评指标体系,做实基础工作、补齐短板弱项,认真总结提炼粮烟协同、柠檬和肉牛全产业链发展、核桃产业集聚发展、以“口袋公园”建设推进“绿色革命”、以书院建设推进“书香巍山”建设等一批改革创新的典型案例,展现巍山改革的创新点、闪光点。在做好州对县考评的同时,要组织开展好县级全面深化改革考评,以考促改、以考促进。

丁洪涛强调,要及早谋划明年改革工作。各专项小组和县委改革办要及时学习了解掌握中央、省委、州委改革新动向、新谋划、新决策、新部署,增强改革敏锐性,及早谋划、抢占先机,争取工作主动权。明年,除抓好中央和省、州自上而下推动的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外,要在争取省级以上改革试点、自主改革创新方面取得新突破,力争通过开展改革试点和推进自主改革创新,试出典型、试出经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巍山县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巍山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重点任务分工方案(2021—2025年)》、《巍山县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巍山县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重点任务责任清单》等有关改革方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县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除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外的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及办公室主任;涉及会议审议事项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郑增纲  杨继稳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左文清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