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丁洪涛到牛街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时强调: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9日,县委书记丁洪涛到牛街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小湾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巍凤高速项目、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坚持以产业、就业为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强力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洪涛到牛街乡牛街村委会阿备举移民搬迁安置点,随机走访了何永军、茶永花、阿成斌3户移民搬迁安置户,与村民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外出务工和经济来源等情况。丁洪涛指出,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借鉴脱贫攻坚的做法经验,搞好庭院绿化,提升人居环境。

在阿备举村,丁洪涛调研了村内活动广场基础设施、绿化美化情况,到软籽石榴种植基地调研了石榴长势、套种辣椒情况,与随行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感受、交流想法。丁洪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按照村庄规划的要求,种植适宜当地的果树、绿化树,建设绿美村庄。要因村因户施策,进行生活污水治理,整治村内环境卫生。要依托传统文化,提升村庄的文化内涵。要坚持长短结合、种养结合发展产业。要按照长藤结瓜的原理,采取龙头企业带动、村级合作社牵头、基地示范,依托自然资源优势,规模化发展特色产业。

丁洪涛详细了解了巍凤高速公路牛街段、牛街互通和牛街互通连接线规划、林地和土地性质、实物量调查、高速公路施工便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规划情况。丁洪涛指出,巍凤高速公路建设为牛街乡带来重大机遇,全乡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凸现、交通水利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具备一定优势。要深刻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抢抓巍凤高速公路建设的重大机遇,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依托基础设施、提升产业发展,依托产业优势、倒逼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坚持把市场主体放在第一位,带动优势产业发展。

丁洪涛强调,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提升牛街综合市场的功能和服务水平,超前考虑,科学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牛街综合市场发展规划,拓展街场建设,发挥劳动力资源优势,培育发展餐饮、小服务等第三产业,促进就地就近务工。要进一步夯实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积极争取移民后扶、人居环境、道路交通、水利等项目,进一步提升黑惠江沿江出行条件,改善水利灌溉条件。要利用热区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市场主体,探索合作方式,规模化发展柠檬产业,打响巍山柠檬品牌,依托柠檬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培训,实现就近务工。要坚持种养结合,发展肉牛特色产业,加快适合当地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丁洪涛强调,要统筹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分析研判,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进一步摸清有基础病的特殊人群,动态更新台帐。要做好乡村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确保正常的医疗秩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丁洪涛还到牛街乡牛街村委会立马村调研了柠檬种植和管理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罗自军;县农业农村局,县搬迁安置办主要负责同志,牛街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记者:董有喆
通讯员:罗成帅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