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招商引资座谈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签订4个框架协议 正式签约3个投资协议 7个项目概算总投资60亿元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3日下午,巍山县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座谈会暨集中签约仪式。会上,签订了4个框架协议正式签约3个投资协议,7个项目概算总投资60亿元。

县委书记丁洪涛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丁洪涛代表巍山县委、巍山县人民政府,向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巍山发展的各地商会、各位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丁洪涛说,近年来,巍山县抢抓“大祥巍”一体化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紧紧围绕“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教科创新城、民族团结进步标杆”目标定位,先后成功创建云南省特色小镇、美丽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顺利通过省级评估推荐;文华书院顺利开放,耘熹进士第、梁家大院等一批精品民宿投入运营,南诏王宫、先锋崇正书院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落地建设,文化旅游产业不断蓬勃发展;大临铁路、大南高速(巍山至南涧段)顺利通车,巍凤高速、弥巍昌高速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日趋完善;柠檬、光伏、风电产业迅速兴起,核桃、肉牛、烤烟、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培植壮大;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投资创业拓展了巨大的空间。下一步,随着关巍新区的加快推进,必将为巍山带来更多的优势和机遇。

丁洪涛指出,今天,山东国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与巍山达成合作协议,上海九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巍山县班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大姚聚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3家企业选择到巍山投资,充分展现了企业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也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巍山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丁洪涛表示,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到巍山考察指导、交流合作。巍山将进一步树牢“企业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企业发财、我们发展”的目标。巍山真诚期盼各位企业家的到来,愿与各位企业家一起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共创新辉煌。

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主持座谈会

字文源强调,项目的签约只是招商工作的第一步,只有投资项目建设好、成长快、赢利多,才符合合作双方共同的理想和目的。巍山将坚定不移地秉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致力于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营商环境,努力使各位企业家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项目必将扎实有序推进、结出丰硕果实。

座谈会上,巍山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山东国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大理州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风电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签订《全面落实“十四五”新基建赋能高质量发展建设5G+“数智巍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分公司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大理石油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九硕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大理巍山山水园林度假酒店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与大姚聚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农业种植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与巍山县班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巍山县优质饲草料种植加工及肉牛养殖项目合作协议》,7个项目概算总投资60亿元。

副县长周婵媛作了招商引资推介,与会人员观看了巍山县招商引资宣传片。

县领导杨柱生、张绍平、左红才、官家富、王晓龙、左士尧、杨春玉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巍山捐资的相关企业负责人,相关商会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记者:郑增纲 董有喆 张娅芹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初审:茶灵秀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