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丁洪涛带队督导五印乡柠檬产业发展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6日,县委书记丁洪涛带队到五印乡实地督导柠檬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事情”,手中有“活”,真正将柠檬产业发展成富民产业。

丁洪涛率督导组先后深入五印乡龙街村委会子嘎村罗文龙柠檬种植基地、新街村委会阿主村罗怀盛、殷应海柠檬种植基地和白池村委会下白池村吴文荣柠檬种植基地,实地督导问题整改和柠檬种植情况。每到一处,丁洪涛认真查看柠檬长势,与种植主体亲切交谈,了解政策支持、种植管理、参与培训、投入资金等情况,同在场人员一起查找分析柠檬产业发展困难问题,现场向技术人员咨询,认真听取有关意见建议,积极为种植主体出谋划策,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站在对集体负责,对自己负责的高度,抓好柠檬产业发展。

在五印乡政府召开的柠檬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丁洪涛对前期柠檬种植问题整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还存在认识和措施不到位、作风不实、思考不深、谋划布局不够、推进落实不力等不足。丁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规律,抢抓住柠檬产业发展机遇,把柠檬产业作为全县重点产业进行谋划布局,推动工作落细落实。丁洪涛要求,要做到心中有责,真正解决“我要做”的思想认识,实现由“要我做”到“我要做”的根本性转变,以对历史、对群众、对地方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牢乡、村、经营主体各方责任。要做到眼中有“事情”,把产业当作大事进行谋划,积极主动作为,切切实实造福当地群众。要做到手中有“活”,虚心学习相关知识,认真研究市场主体,算好各种账,按验收标准补齐种植短板。要下定决心,鼓足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引导和带领群众,真正将柠檬产业发展成富民产业,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县委副书记杨柱生主持会议并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力做事,学习学习再学习,迅速提升经营主体柠檬种植水平。副县长王晓龙、县重点产业发展督导组柠檬专项组组长任家春作了发言。五印乡、青华乡分别汇报了整改工作情况。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先后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种植主体代表、寸金柠檬公司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左希义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