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与巍山开展战略合作座谈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和腾讯青藤企业家代表一行到巍山考察“梦想中心项目”实施情况,以便进一步与我县开展战略合作。7月21日上午,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与我县战略合作座谈会在县教体局召开。

县委常委、副县长季涛,县副县长周婵媛及教体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周婵媛对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在巍山县开展实施“梦想中心项目”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周婵媛说,梦想课程是惠及农村孩子的爱心工程,是补充我县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项目。真爱梦想心系我县教育体育事业,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帮扶,充分体现了心系祖国,关心支持贫困地区的高尚情怀。我们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课程的落实,切实把梦想课程做好、做实,让我们的孩子更加有尊严、自信、从容地成长!

2020年,上海“梦想中心项目”开始在我县实施,目前,在四所小学建成了4间梦想教室,先后培训一星梦想教师60余人、梦想校长及梦想中心主任10人;实施“班班图书角”项目,320个班级配备了图书柜及每班60册图书,配备图书共计19200册;基金会为巍山县中小学校捐赠5台A3智能复合机和40台打印机;为小河小学捐赠5套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团结小学捐赠月6万元的安踏教学物资;为我县23所小学捐赠了梦想运动课器材,并实施“梦想运动课”一星教师培训。

潘江雪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构架和梦想项目实施情况。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金会是一家由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专业管理人员发起与运营的公益组织,2008年在上海正式注册,2014年转为公募基金会。十多年来,针对中国义务教育阶段(1-9 年级)的学校,基于全人教育理念,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创新开发了面向未来的素养教育解决方案——“梦想中心”,具体内容包括建设多彩的“梦想教室”、提供多主题的“梦想课程”、实施多层次的“梦想领路人”教育工作者培训,并创建“梦想盒子”网上互动平台和积分体系,满足教师激励和服务需求,以逐步改变一线教育工作者来影响其背后的孩子。

会上,双方还围绕巍山县教育和梦想中心项目合作作互动交流,为进一步开展战略合作达成共识。


记者:杨继稳  马倩(见习)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