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朱建斌带队开展重点督办提案调研面商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6日,州政协主席朱建斌一行19人到我县开展核桃产业发展专题调研,并在我县召开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1003号重点督办提案面商会议。

州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参加调研;县委书记丁洪涛,县政协主席张绍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晓龙,县级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面商会议。

朱建斌一行先后深入到巍山县福禄食品有限公司、巍山县鑫豪食品有限公司、巍山县恩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调研了核桃收购、核桃果加工、核桃仁加工、核桃油和“蜂蜜核桃仁”产品、核桃精深加工产品、核桃产品销售情况。与县、镇干部、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收购核桃、发展远景、生产加工销售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现林业增效、林农增收情况。到南诏镇和平村委会火山村调研了核桃抚育管理和实施核桃提质增效情况。

在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了政协大理州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41003号重点督办提案面商会议。会上,州政协委员马永理、田庆红、彭继强、成丽娟就第141003号关于大理州核桃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的提案作了发言,特邀省政协委员左红云作了发言。王晓龙交流汇报了我县核桃产业发展情况。州林草局参会领导作了提案面商答复,州农业农村局、州财政局、州商务局、州供销社协办单位领导作了提案补充面商答复。

朱建斌指出,我州是全国核桃产业发展第一大州,核桃产业的发展促进了林农的增收,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之一。州政协委员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州核桃产业发展议政,议政议到了点子上,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建斌强调,要形成一个高位推动核桃产业发展的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健全完善核桃产业发展工作专班,成立大理州核桃产业发展协会,解决核桃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制定一个核桃全产业链发展规划,解决核桃示范基地如何建设、如何提质增效,确立技术推广应用目标。要出台一个扶持核桃高质量产业发展的政策,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积极支持核桃产业园建设,扶持规上企业,鼓励自营出口和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信贷产品。要打造一个核桃知名品牌,树立公共品牌,加强质量安全体系建设。要建立一个通畅的物流市场体系,培养一支经纪人队伍,加强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培养核桃产品网红,进行新媒体直播带货,开展线上线下销售,实现全州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吉向阳主持座谈会并表示,州政府将以此次面商会为契机,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吸纳、消化、落实州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提案办理与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回应州政协委员们的关切。加强对接、协同配合,合力提升提案办理质量,确保提案每个工作环节都有专人负责、专人落实,确保各承办单位各负其责、协同发力,以实际行动赢得政协委员和广大群众的满意和支持。广泛动员、集纳民智,共同推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多为大理的核桃产业发展出实招、谋良策,共同助力我州核桃产业跨步迈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记者:董有喆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