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省政协领导到巍山调研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5日,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一行到我县调研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强化农业科创新工作。陈玉侯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坚持人才科技支撑,加快推进核桃全产业链进程,实现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玉侯一行先后深入到巍山县福禄食品有限公司、巍山县鑫豪食品有限公司、巍山县恩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调研了核桃收购、核桃果加工、核桃仁加工、核桃油和“蜂蜜核桃仁”产品、精深加工核桃产品、核桃产品销售情况。与县、镇干部、企业负责人和务工就业人员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收购核桃、机器加工与劳动力加工的差距、员工人数和学历、产业政策支持、企业发展远景、生产加工销售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实现林业增效、林农增收情况。

陈玉侯指出,随着核桃产业的发展,从种植、加工到销售各个环节都不同程度存在产业链短、机械化率低、精深加工能力不足、龙头企业带动地方产业发展不强的问题。产业兴旺是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立足核桃产业的产业优势,变产业优势为发展优势,促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果农增产增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核心支撑。

陈玉侯强调,要加强校企合作,云南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深化与核桃加工企业的合作,大学专家组要主动到企业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收购、加工和销售各个环节的问题,提升核桃加工产品的质量;要积极引进人才和机械设备,创建品牌,研发核桃精深加工产品,不断扩大核桃产品销售市场;要发挥产业扶持资金的作用,集中扶持核桃加工优势企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进核桃一二三产业全方位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陈玉侯一行还到南诏博物馆、巍山古城古街调研了古城保护情况。省政协调研组人员还到南诏镇和平村委会火山村调研了核桃抚育管理和实施核桃提质增效情况。

省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蔡登科,州政协副主席施双林等参加调研,县委书记丁洪涛,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文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晓龙,县政协副主席罗林旺分别在各调研点陪同调研。

记者:董有喆

编辑:张娅芹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