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朱建斌带队到巍山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1日,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带领州委州政府督查组到我县督查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防微杜渐严守森林防火,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攻坚,促进巍山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县委书记丁洪涛,县政协主席张绍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武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朱建斌一行查看了巍山火车客运站站前广场项目建设情况,督查火车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巍宝山白沙井管护站,朱建斌一行督查了专业扑火队应急值守情况,了解了扑火设备配置、林火巡防扑救制度,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并到巍宝山宾馆集中隔离点查看了运行情况。

在南诏王宫,朱建斌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南诏王宫旅游综合体建设情况,督查了重点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县城南片区规划建设情况。

汇报会上,县委书记丁洪涛汇报了我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情况。我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扛起发展和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发展和安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双战双赢。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攻坚,以项目建设、绩效产出为重点,以加快项目推进为突破,不断加强领导、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促增速、稳增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最严的政治要求、最硬的办法措施、最快的工作效率,严格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抓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微杜渐严守森林防火,聚焦当前森林防火重点工作任务,始终坚持“防”字当头,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通过实地督查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朱建斌对巍山县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防微杜渐严守森林防火。全县上下要保持思想认识统一,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将森林防火重点时期手段措施落实入细,增加巡山护林密度,严格排查进山入林“火种”,完善救灭火设备建设,发动基层力量,压实各单位责任,提高部门协同配合能力。同时,做好重点人群宣传引导,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积极舆论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近期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准备防控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入巍人员排查追踪,严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攻坚。找准巍山发展定位,有效利用巍山丰富文旅资源,量身打造契合本地特色的项目,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发展的问题困难,及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完善招商引资政策,规范涉企行为,优化审批流程,精准实施惠企政策,为企业打造安心的营商环境。

汇报会由县委副书记杨柱生主持,州委州政府督查组成员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重点项目等工作作了要求。

记者:张杨梦卓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