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字文源督导巍山县疫情防控工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31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字文源到我县各重点场所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字文源首先到县汽车客运站查看了售票窗口工作人员配戴口罩、乘客保持间隔距离购票,扫健康码和行程码进站情况,向汽车站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客流量、车站消毒、出入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字文源指出,元旦春节临近,客流量增大,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大,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要问清楚乘客是否从高中风险地区返乡,问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问清楚是否已完成疫苗接种,为群众提供良好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筑牢群众健康安全屏障。

在巍山火车站,字文源详细了解了出入巍山的动车班次、客流量、出入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字文源强调,要强化协调、联防联控,维持好进出站秩序;要认真做好每一位乘客的身份验证、体温检测,利用好二维码科技手段,提高入巍人员的信息登记率,同时,要做好老年人的身份健康信息确认、登记;要做好疫情防控22种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的宣传,要对疫情防控22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要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方法到位。

健康码出现黄码、红码如何处理?体温检测出现高于正常体温如何处理?在四方街超市入口,字文源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字文源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好扫码、测体温,设置一米线距离,提醒顾客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要全员定时测体温、全时段配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市场供给两手抓,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你的健康码上有小星星,请你到县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昨天晚上,我已经到县医院做了核酸检测了。在云之上酒店大堂入口,字文源回答了酒店工作人员的提醒,询问了酒店的入住情况。字文源强调,要密织疫情防控网,做好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入住酒店的信息核实,及时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要定时开展体温测量,协助入住期间发热、干咳的宾客及时就诊;要加强日常健康防护,开展日常清洁和预防性消毒。

随后,字文源督导了县中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县人民医院西门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采集情况,字文源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先检测核酸后入院制度,确保医院防控工作做到位;要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能力;要强化管理、着力提高医疗水平,服务好老百姓。

字文源还到巍宝山隔离点查看了三区两通道、医务人员值守情况。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婵媛,县卫健局负责人参加了督导。


记者:董有喆

编辑:张娅芹

初审:董有喆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