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召开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8日下午,巍山县召开2022年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会议以现场汇报、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的形式,剖析2022年重大产业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研究加快项目推进的方法措施。

县领导字文源、汪国武、王俊清、李文华、王晓龙、左士尧、周婵媛、罗宝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字文源指出,2021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克难攻坚、奋力拼搏,超额完成了州政府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任务,一批事关全县发展大局的大项目顺利推进,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项目工作仍有不足,从推进情况来看,非常缓慢。

字文源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振精神,持续发力。聚焦项目谋划,忙起来,紧紧围绕“三大定位”和打造“123N”现代产业体系,做好项目谋划,从传统的产业思维中跳出来,更多地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培植新项目;围绕项目落地,动起来,争取将入库项目列入国家和省州的计划盘子,多想办法,多跑进省进州,力促取得实效;精准招引项目,跑起来,全面分析产业链条的构成状况和比较优势,找准招商的方向和重点,以细致的措施、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和要素涌向巍山;紧盯项目推进,干起来,发改、自然资源、环保、住建等要素保障部门要拧成一股绳,协调联动,以最优质的服务为项目发展提供保障。

字文源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一要是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二是要把督查问效贯穿始终,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追责问责,完善考核机制,加大奖惩力度,三是要把团结协作牢记心中,从全县发展的大局出发,步调一致,同心协力,一定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从现在抓起、从实抓起,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投资增长,努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发展改革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等部门依次汇报了争取项目、争取资金、项目实施、要素保障等情况。参会的县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项目作了具体的分析和安排。

各乡镇主要领导,县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各重大项目协调指挥机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杨艳郭逸鹏(见习)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