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国庆假期巍山旅游回暖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6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随着云南恢复跨省游,国庆假期巍山县也迎来了更多游客,旅游市场持续回暖。

袁先生和熊女士:我们是上海的游客,早上从大理过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古城的原生态被保护得非常好,不是很商业,非常有特色。我们想体验一下巍山当地比较有名的小吃。听说巍山饵丝和卷粉都挺好吃的,都想尝尝。

巍山小吃品种丰富、极具特色,经过多年的宣传推广,名声在外,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只为一饱口福,成为招揽游客的金字招牌。

张先生(保山游客):很多身边的朋友都说巍山的小吃非常好,所以就特意过来品尝,特别是一根面,听说之前参加比赛还获奖了,味道确实不错,这边的炒菜、传统小吃味道也很香。

陈女士(玉溪游客):昨天,我趁着国庆和朋友一起来巍山玩,她带我吃了很多小吃,今天早上吃了(火巴)肉饵丝,汤很鲜,肉也特别好吃,还吃了棠梨花粑粑,吃了一口,感觉外酥里嫩,特别酥脆。

除了小吃,巍山还积极发展本地特色文化相关旅游项目,马帮文化民俗博物馆展览,开放刘家宅院文化参观,进行少数民族歌舞表演等,不同形式、多层次、全方位打造本地特色旅游项目。

文山游客:来之前也做了功课,了解到巍山各种博物馆比较多,来了以后感受也很深,大饱眼福,特别是茶马古道文化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陈先生(昆明游客):我第一次来到少数民族聚集地,听到了最原生态的民族歌曲,我觉得很好听,下次还要来。

据了解,截至104日,巍山接待游客53888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6950.61万元。

记者:杨娅婷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董有喆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