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推进爱国卫生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暨迎检工作会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8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暨迎检工作会议。

县委书记丁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以背水一战的决心迎接创卫检查验收。主责部门要明确职责,认真研究,促进相关管理向细节延伸,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反思,加大力度抓实问题整改;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差距,深入研究创卫考核标准,对照存在短板弱项,及时查实找准工作差距,逐个排查关键节点,找出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存在问题;以攻坚克难的作风迎接检查,压实责任,加快问题清零,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主责部门加强对责任区监管排查,聚焦痛点,抓住重点,细化城市管理,强化“六大整治”,强化县城公共场所综合整治,强化县城餐饮业综合整治,强化县城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强化县城占道经营、“八乱”综合整治,强化县城旱厕、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强化施工工地综合整治。精准对表,规范完善档案管理。做好单位、企业、社区等的档案材料整理指导。做好精细化社会宣传,促进创卫工作社会氛围营造;思想认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纪律要求再严格,以严肃严明的纪律完成创卫工作任务,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目标。”

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强调:“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做好档案资料整理,主管部门落实日巡查、日整改制度,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创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落实全员责任。要高度重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要履职尽责,下沉一线。包保领导要带头下沉到一线,按照责任分工,负责好分包领域、分管行业的创建工作;要统筹兼顾,全民动员。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鱼对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推进爱国专项行动迎检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县卫健局汇报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俊清,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文华,副县长米爱敏,县级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等参加会议。

记者:杨娅婷 杨艳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