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字文源为青干班授课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给巍山县第六期青年干部培训班作题为《懂得感恩 投身实践 担当作为》专题授课。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以同事、朋友、兄长的身份和学员们做交流。

字文源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与使命,但奋斗是不变的主旋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字文源要求,青年干部要懂得感恩,一是要感恩生活,二是要感恩工作。苦练说功、做功和写功,做到腿勤、口勤、手勤、脑勤。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尽心竭力干好工作,推动工作不断有新变化、新面貌、新发展。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只有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才能体现我们的担当精神,才能不断激发潜能、增长才干、提升能力。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敢于亮剑、披荆斩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斗得过。

字文源关心和勉励青干班学员们,希望大家不负青春韶华,书写时代答卷,争做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教科创新城、民族团结进步标杆的新一代“后浪”,为巍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组织保障。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晓东主持授课并作要求:一是要持续抓好集体学习,树立起集体学习的理念,形成自觉学习的习惯。二是要持续抓好抓实学习成果的转换。希望同学们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用学到的知识优化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要持续抓好学风纪律教育。

记者:张杨梦卓

编辑:毕建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