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项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民族团结进步标杆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欣,县民族团结进步标杆建设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统战部部长官家富带领县委统战部、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创建办到庙街镇、大仓镇、永建镇召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项目现场办公会,对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项目作了研究部署。

指挥部一行先后到庙街镇草场村,大仓镇三合村、河上坝村,永建镇东莲花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会,依次听取了三个乡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面深入的了解创建工作基本情况、拟计划实施的内容、在建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欣围绕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大祥巍一体化”现场办公会对巍山提出的要求,指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工作相关的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条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各乡镇和部门党政“双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要对今年的民族团结示范村、特色村建设精准定位,在融合方面持续发力,争取创建一个,成功一个,努力打造出全县新的亮点;要深入挖掘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讲好新时期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强化舆论宣传,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要注重多元和一体的关系,要强化项目的调研,分类指导,持续巩固提升全县的示范创建质量。

现场办公会对三个乡镇的创建工作提出要求,要统筹兼顾乡镇工作,服从县委县政府大局,建立示范创建的长效机制;要将项目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对政府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把项目建设好,实施好,维护好;要与“八进活动”有机融合,探索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高标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标杆建设工作;县创建办和项目所在乡镇要尽快编制项目实施规划、方案,按照程序组织县级评审,报县财政局和乡村振兴局批准实施。

通讯员:张燚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