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州政府领导到巍调研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27日,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李琰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苏率领由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巍山县调研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工作

县委书记丁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武,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官家富陪同了调研。
李琰、李苏一行到大仓镇团结村火车货运站片区,调研了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拟选址地点情况,丁洪涛、字文源汇报了大理新片区产业发展片区规划、大临铁路巍山大仓火车货运站建设规划、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拟选址地点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大理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拟选址地点在巍山县紧邻大仓火车货运站片区属大理新片区产业发展片区,总体规划10平方公里,整个片区发展拓展空间比较大。在区位优势上,以现有建成大临铁路、在建大南高速公路为轴心,南邻南涧到景东、临沧,北接大理到洱源、丽江,打通南北向物流主通道“大动脉”;依托“十四五”规划建设的弥巍昌高速,承东连接弥渡、祥云县到昆明的物流通道,启西经昌宁到保山市,出境入缅;在交通区位上,巍山将成为大祥巍一体化建设的核心圈层,面向滇西八地州,辐射南亚东南亚服务“一带一路”的重要十字路口。目前,该项目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李琰、李苏指出,州委州政府召开大祥巍一体化发展现场办公会认真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议精神,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了“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巍山县发展要“建成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教科创新城、民族团结进步标杆”三个定位,提出了发展目标及路径。是全州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之一,在全州发展大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极核支撑作用,大理新片区作为“文教科创新城”主阵地,必须一张蓝图抓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大理新片区产业发展片区依托大临铁路巍山大仓火车货运站和甸中工业片区进行了规划,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拟选址在大理新片区产业发展片区大仓货运站旁,区位优势显著,物流园区的要素保障齐全,具有建设基础,具备长远发展的空间。  

李琰、李苏要求,要强化沟通协调,实现大理新片区规划与大临铁路巍山大仓火车货运站物流园区规划的整体性、规划区之间功能的互补性;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必须分析土地资源要素,高标准、前瞻性地制定大临铁路巍山大仓火车货运站物流园区的空间布局;要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实施,优先应急、突出重点,政策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投入、政府补助”的原则,制定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规划,建设综合性供应链产业园区。

李琰、李苏还到巍山县甸中工业片区调研了生物制药园区规划情况,到永建镇永平村委会马米厂调研了大理新片区烟草产业园区、教育产业园区规划情况。

记者:董有喆

通讯员:李海霞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