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聚焦新定位 抓住新机遇 奋力推动巍山高质量发展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巍山县调研。陈真永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聚焦新定位,抢抓新机遇,全力推动巍山高质量发展。

陈真永先后调研了大南高速关巍隧道建设、大理新区关巍片区规划建设、“大祥巍”一体化发展规划、“一县一业”肉牛特色县发展、柠檬全产业链发展、火车货运站规划建设、文旅产业项目建设、飨南诏京东巍山小吃旗舰店建设、巍山古城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陈真永指出,巍山是个好地方,近年来发展势头好,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发展速度偏慢、水平不高、质量不高、发展不平衡、产业弱小,要聚焦问题、找准方向、补足短板、加快发展。

陈真永强调,要做出产业,无中生有谋项目,竭尽全力抓招商,推动产业规模化、专业化、绿色化、组织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全力提升产业优势。要做美城市,突出规划引领,做深做精规划,建设公园城市、森林城市、花园城市;突出项目支撑,尽快谋划启动“大祥巍”一体化项目;突出高位推动,完善大理新区关巍片区建设机制体制;突出金融加持,善用金融工具、金融手段,为加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突出细节体现,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提升城市品质。要做强文化,精心经营城市,打造文化产品,加强宣传引流,厚植文化资源优势,建成名副其实的历史文化名城。要做好民生,加快汇聚教育医疗优质资源,全力保障民生。

陈真永要求,机遇当前、使命在肩,巍山县要做硬队伍,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打造一支敢打敢冲敢干、苦干实干猛干的干部队伍,推动巍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领导李苏、程云川、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我县县委书记丁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字文源,县政协主席马克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左红才等县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县委副书记李欣,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彭彬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丁洪涛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

丁洪涛说,近年来我县以脱贫攻坚为引领,以项目和产业为抓手,以改善民生为立足点,“稳”字当头、“绿”字优先、“改”字发力、“实”字托底,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脱贫攻坚胜利收官,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第三产业提速壮大,基础建设行稳致远,新城镇化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今年上半年全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35亿元,同比增长14.3%。丁洪涛说,“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围绕“经济发展质量齐升,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文化建设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治理全面提升”的目标,深入推进“五个新巍山”建设:争创区域经济新样板,打造富裕新巍山;擘画城乡发展新蓝图,铸就美丽新巍山;开创民生事业新局面,共享幸福新巍山;提振社会生活新气象,构筑和谐新巍山;激发创新发展新动力,建设活力新巍山。

记者:陆向荣杨继稳

编辑:毕建莎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