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彰显千年南诏特色文化 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巍山是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城,是南诏国的发祥地,清代誉封的“文献名邦”。巍山县城成功创建成省级文明县城、园林县城,县城被公布为“云南省美丽县城”,巍山古城被命名为“云南省特色小镇”。找准全县融入大理州新发展格局的结合点,我县提出了“打造山水田园的科创新城、文旅新城,努力把巍山建设成为彰显千年南诏特色文化的国际水平新城镇”的发展定位,紧扣“国际水平”,打造世界级美好生活目的地,打造名副其实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汪建军   巍山县住建局局长

对我们历史文化名城来说,建设的重中之重,除首要任务是保护和传承之外,就是要做好发展与利用这篇文章,以文化的提升、文化的挖掘、文化特色的提炼,不断提质增效,把我们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

同时,巍山县将紧扣“彰显千年南诏特色文化”,依托巍山古城独有的南诏根源文化、多元的民族文化和丰富的市井文化,构建以文化旅游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通过“谋划大线路、建设大品牌、创新大产品、融入大智慧、做好大服务”,打造百亿级文旅产业。

施怀丽   巍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巍山县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南诏文化为灵魂、巍山古城为核心承载,重塑巍山旅游产业、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聚焦旅游线路精心设计、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旅游交通优化配套、5A级景区创建、节庆经济谋划,将巍山建设成为彰显千年南诏特色文化的国际水平新城镇。

记者:董有喆毕建莎

编辑:毕建莎

审核:茶灵秀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毕建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