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又是一年春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我县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安全文明和谐祭扫

随着清明节临近,前往公墓祭祀扫墓的市民络绎不绝,为避免火灾的发生,公墓根据我县下发的《关于清明期间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提前做好部署,公墓人员告知每一位扫墓的市民禁止携带香蜡纸钱和其它火源物品,并加大园内护林防火宣传力度,园区内随处可见护林防火宣传横幅和告示牌。

县民政局副局长 危晓宾

倡议广大群众采取家庭追思、网络祭扫、植树祭奠、鲜花祭奠等方式开展清明祭扫,进行哀思寄托。清明节前后,我县进一步加强公墓园区的管理,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采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园区内的各个点安排专人巡逻排查,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以保证清明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公墓在做好护林防火宣传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不放松。每天控制祭祀人流量,并根据时间段,实行分流祭祀。

公墓管理负责人 李彦

为了保证清明期间的防火安全和疫情防控,今年的祭扫工作还是像去年一样,在入口处加强了人员的安排,要求群众扫码、戴口罩、量体温才能进入,进入以后,请群众不要用火,文明祭扫,生态祭扫。

清明期间,我县加强公墓、城镇面山、风景名胜区等重点林区宣传教育工作,在重点林区设置防火码。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致力提升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同时,设立防火检查站,对入山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收缴火种,确保火源不入山、火患不入林;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做到不在山头、林地中的墓地烧纸焚香、点烛点烟、燃放鞭炮,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记者:杨大为和晋(见习)

通讯员:范妮娜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