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全面开展适龄群众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接种新冠疫苗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可以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目前,我县已全面铺开18-59周岁适龄群众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325日,在南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以看到群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疫苗。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分别在预检处及接种登记处填写相关接种信息,接受医护人员询问,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随后大家有序进入疫苗接种区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南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  罗翠珍

在此提醒广大受众者,在接种前要了解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还要知道自己单位所在的接种区和接种时间,接种当天要穿宽松的衣服、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到接种单位后配合现场的工作人员,如实提供自身身体健康状况和禁忌信息,特别提醒接种后一定要留观至少30分钟,身体无任何异常情况才可以离开。并且按压棉签不能随意丢弃和带走,要放到专门指定的医疗垃圾桶内,接种以后如果出现发热或者皮疹的情况要及时就医或者与接种单位联系。

巍山县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  张存仙

巍山县从2021115日开始对从事进口冷链、口岸、运输、医疗卫生等相关工作的9类重点人群进行接种,疫苗是由国家直接采购,到达省、州、县再配送到各个接种点,全过程均实施冷链,并可以做到疫苗的可追溯性。老百姓接种疫苗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目前接种过的疫苗均未发生重大的不良反应事故。

截至目前,巍山县共收到并接种了7批新冠疫苗,共计7112支。共开设了大仓中心卫生院,庙街中心卫生院,南诏社区服务中心和县中医医院临时接种点。下一步将逐步为广大老百姓接种,预计到20216月底,巍山县将完成12万计次的新冠疫苗接种,然后快速地在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避免新冠肺炎的暴发流行。

记者:杨大为和晋(见习)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