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党政代表团到巍考察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23日至24日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殷宏率党政代表团到巍山县考察

24日上午,召开2021年祝桥镇——巍宝山乡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工作座谈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利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利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祝桥镇这些年来对巍山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时,祝桥镇党政代表团不辞辛劳奔赴巍山,与我们共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乡镇结对携手奔小康工作,充分体现了祝桥镇党委、政府对巍山协作帮扶的高度关注、高度关心、高度厚爱。2018年,祝桥和巍山缔结了山海之盟,祝福之桥越过千山万水,连接巍巍山川。三年多来,祝桥镇党委、政府对巍山的资金支持、项目支撑、企业帮扶始终精准有效;消费扶贫、劳务协作、人才交流始终扎实有力;祝桥镇、巍宝山乡双方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栉风沐雨、真情付出、携手共进,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大有提升、生活条件大有改善、乡村面貌大有改观,对祝桥镇的真情帮扶,巍山人民始终感恩于怀、铭记在心,希望祝桥镇与巍山相互之间常往、学习交流常通,友谊之树常青。

王利伟强调,去年,双方签订了携手奔小康协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精准发力,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要求,继续深化沪滇扶贫协作中形成的项目体系和推进机制,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州的殷切期望,不辜负祝桥镇人民的无私援助。

殷宏在讲话中介绍了祝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在对口帮扶过程中,两地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推进沪滇协作产业发展,尤其是柠檬产业发展,推进速度快,效果好。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殷宏表示,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祝桥镇将全力以赴支持巍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巍山发展,同时将继续加强两地之间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让沪滇协作的成果进一步惠及巍山人民。

会上,观看了巍山县沪滇扶贫协作宣传片;巍宝山乡主要领导分别向祝桥镇人民政府和祝桥镇集体资产管理公司赠送了锦旗。

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巍宝山乡合作村委会密海底村,考察历年携手奔小康帮扶项目情况,并向密海底村幼儿园捐赠了部分图书及玩具,慰问了密海底村一户贫困户;到庙街镇考察柠檬种苗脱毒育苗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到甸中工业园区考察部分产业项目引进情况,详细听取了工业园区负责人和大理滇龙公司、大理巍檬公司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军,副县长王晓龙及县扶贫办负责人、县沪滇办工作人员陪同考察。

记者:郑增纲 毕建莎

编辑:字金美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