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熊文杰获全省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典型人物荣誉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晚,县总工会组织干部、企业代表观看由云南省总工会主办的创业路上追梦人——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典型年度人物云颁奖活动网络直播,巍山县兴巍民族工艺厂厂长熊文杰获全省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先进典型人物荣誉。

熊文杰男,汉族,19636月生,巍山县兴巍民族工艺厂厂长。1980年—1994年先后在巍山县民族织染厂、大理市民间扎染厂从事扎染工作。1994年创建巍山县兴巍民族工艺厂。企业资产总额908万元,企业员工52人。一直以来,熊文杰带头钻研扎染工艺,发明“扎花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同时,熊文杰还发展厂外用工2000余人,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致富。曾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省级工人先锋号”“云岭技能大师”等荣誉称号。

20多年来熊文杰以执着的信念勤劳的品格,吃苦耐劳的大山精神,谱写了一首创业的壮丽之歌,成为巍山扎染走向世界的奠基人之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的传承人,用匠心为传统扎染技艺注入新活力。

记者:毕建莎

通讯员:马锦燕郭丽珍

编辑:张娅芹

责任编辑:杨继稳

审核:郭丽珠


责任编辑:杨继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