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以约谈督办化解信访难题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左珊珊) 近日,巍山县纪委监委针对个别乡镇信访举报工作滞后开展集中约谈,进一步压实责任。

巍山县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探索“约谈+督办”工作机制,并对疑难复杂信访举报件进行集体研判,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严格依据规定的程序、时限,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集中约谈之后,各乡镇、单位认真梳理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登记销号管理。截至目前,各乡镇、单位梳理排查出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巍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对长期重复举报、越级举报、多头举报问题进行清查起底,重点筛选涉及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信访举报件,经集体研判、严格审批后交办,要求下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调查,限期办理并反馈结果,对办理不及时、处置不到位的,一律进行通报。目前已向10个乡镇、5个部门集中交办7个督办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