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巍山要闻

巍山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 来源:巍山微视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31日上午,巍山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修改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讨论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并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王利伟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干字当头、苦干实干,大抓发展、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工业、大抓项目,努力把政府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一要及时细化分解目标。要尽快确定今年重大项目,细化支撑项目和企业,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抓好大南高速等重大项目的征地拆迁、砂石料供应保障,快速推进;二要及时做好向上汇报争取。要抢抓年初各级各部门制定项目、资金等工作计划的有利时机,争取在招商引资上新年新开局;三要着力拉升发展指标增长。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紧扣项目开工、投资增长、农业增产、工业复苏、消费提升等重点,推动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支持一批企业扩大生产,合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

就当前工作,王利伟指出,认真参加即将召开的州、县“两会”是政治要求,也是履职尽责的体现,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参加好“两会”及做好有关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突出抓好社区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强化组织指挥体系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重点抓校园安全,突出抓重点领域保安全,认真抓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做好节日走访慰问及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好送温暖活动,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巩固拓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果,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要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重点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要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

县人民政府全体领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绍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利鱼,县政协副主席只廉清应邀出席会议。县监察委、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张玉君左希义

编辑:毕建莎

初审:茶灵秀

终审:郭丽珠


责任编辑:毕建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